跳到主要內容區

vWorkspace電腦雲 操作 Q&A

 

以下為α雲(vWorkspace)Q&A

Q:何謂斷線?何謂登出?

A:斷線:參考以下圖中紅圈處皆視為斷線。

登出:使用桌面的登出捷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或是開始>帳戶>登出也可。

Q:斷線與登出的差別在哪?

A:斷線:只是將雲端的連線程式關閉,下次再次連接時資料還會存在

   登出:登出後電腦即還原,資料不保存,電腦可以讓下一個使用者做使用

Q:我放在雲端電腦上的檔案是否會消失?

A:只要不要登出,資料都還會保存在雲端電腦上

Q:如果我登入之後別人也可以登進來嗎?

A:不行,每一台雲端電腦只能允許一個使用者登入

Q:為什麼我不能設定或安裝我想要用的軟體?

A:目前華岡雲端電腦是公用雲端電腦,目的是讓全校師生可以在雲端電腦上使用全校授權軟體,並無法讓您個人做系統設定或安裝軟體。

Q:登入時出現錯誤訊息ERROR: Logon failure due to unknown user name, bad password, or incorrect domain name.

A:帳號或密碼錯誤,請重新再次輸入,如果還是出現一樣錯誤,請先變更專區密碼,進入文大首頁>專區>登入>個人檔案>個人資料設定>個人密碼變更,變更完畢再次登入α雲,如果還是無法登入請洽資訊中心。

Q:出現訊息The computer is not available at this time.

A:沒有雲端電腦可以使用,原因可能為雲端電腦使用數量已滿,或是雲端電腦出現問題,可以嘗試換另外一組雲端電腦作使用,如果還是無法登入請洽資訊中心。

瀏覽數: